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党员“冯妈妈”:国事家事,我责无旁贷

来源:石嘴山日报 时间:2020-02-18

  2月13日上午6时,平罗县城关镇和平社区居民冯新忠准时起床。他先到厨房熬了稀饭,洗漱完毕后又走进厨房继续做早点。

  “今天加个凉菜,再煮几个鸡蛋,天气预报说下午要刮大风,为了保证值守人员的安全,我得去把所有的帐篷加固一下,可能回来晚一点,你饿了先将就吃一点。”冯新忠一边忙碌,一边嘱咐着老伴。

569aac031d66bda051e8aa6252faaac9.jpg

  7时30分,冯兴忠吃完早餐后骑着小三轮出门了。他要先去社区背上喷雾器为13个值守点消毒,然后再将6座帐篷挨个进行加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冯新忠的生活节奏明显快了起来。老伴的生活得照顾,疫情防控工作也不能耽搁。

  冯新忠今年56岁,年轻时曾在煤矿后勤岗位上工作过,搞维修、管伙食、送物资,干的都是既琐碎又不可或缺的活计。退休后,他发挥余热,以志愿者的身份当起社区的“后勤管家”。小区里建筑垃圾没人清理了,谁家水管坏了,孤寡老人家的午饭无法解决了,一个电话他就准时到达。

  2015年,冯新忠的老伴因为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两个儿子都在外地工作,冯新忠便承担起照顾妻子的任务,一日三餐、换洗衣服、按摩锻炼,每一件事情他都亲力亲为,事无巨细。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咱们社区就老冯一个男同志,所有的体力活他都包了,是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盾,大家都开玩笑叫他‘冯妈妈’。”和平社区党支部书记曹静说,玩笑归玩笑,但冯新忠真的像一位母亲为这个大家庭里里外外操着心。因为有过去的后勤保障工作经验,从前期宣传时的贴海报、挂横幅、配送发放物资,到后来搭建帐篷、监测点值守、小区消毒,冯新忠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时时处处都能看到他带着党员袖标、穿着“爱帮帮”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中午12时,冯新忠加固完帐篷后并没有直接回家,听说镇上通知社区去领取值守点消毒草帘,他又返回社区和曹静商议。

  “老哥,你先回家给我嫂子做饭,下午再过去拉草帘子。”

  “没事,家里我都交代好了,早晨消毒我看个别小区门口的帘子都坏掉了,趁着还没起风早点拉回来铺上,这样消毒工作才能万无一失。”说着他走出门去,开着自己的小三轮消失在大家视野里。(周丽华)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