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疫线”入党显担当

平罗县:最美战士用行动“火线”入党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2-10

  “作为一名90后民警,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时刻,我没有退缩”“身边的优秀老党员王经宇放弃休假,主动投入到执勤点上,为我们年轻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民警陈磊的入申请书上如此写道。陈磊还是一名90后奶爸,谈起一岁多的女儿,陈磊停顿了一下,随即脸上写满幸福。自大年三十算起,陈磊已连续坚守工作岗位13天。“我主要负责对武汉相关人员信息核实,做好控制疫情数据分析,让疫情不蔓延”。说起“火线入党”,陈磊有些激动,“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这次好多党员同事带头冲锋更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就这样,坚守岗位的陈磊递交了他的入党申请书。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平罗县先后有15名民辅警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用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老百姓这样点赞,“舍小家,为大家,一线守护者你们辛苦了”。

  巾帼何必让须眉

  41岁的何英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同时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崇岗镇镇朔村村医。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始终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自疫情发生以来,何英每天安置好两个儿子以后,就骑上电动车,装好温度计、喷雾器、登记表、宣传册匆匆出门了。如果问起何英去哪了,得到的回答肯定是,“她在给重点人群测体温呢”“她背着喷雾器在一队巷道消毒呢”“她去卡点上值班去了”“她去给群众宣传防护知识去了”,就这样,何英每天穿梭在村庄巷道,用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甘做群众“勤务兵”

  “芹菜5斤、黄瓜3斤、洗衣液3袋、牙膏4支、毛巾4条……”秦英正带着四岁半的女儿一项一项核对购物清单,“这些都是我负责的重点人员生活必需品,他们有的十多天没出门了,我们就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秦英是头闸镇裕民村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村干部,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秦英主动担当起重点盯防人员的勤务兵。

  “秦英的儿子还生病住院呢,她就带着无人照看的女儿一起工作”,和她一起值班的同事介绍道。说起儿子女儿,秦英身子转过去了一下,随后眼圈红红的,“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帮助被隔离的群众做些事情我们也很开心”。就这样,秦英和她的同事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始终记挂群众的需求,先后帮助“盯防”人员办理实事120余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