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姚伏“四团”奏响冬训“新曲”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01-14

  入冬以来,姚伏镇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提升党员服务群众能力为目标,通过成立“理论”“文艺”“乡土”和“走帮扶”四大宣讲团,在冬训形式和内容上狠下功夫,让广大基层党员愿学、乐学、真学,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理论宣讲团”,当好理论政策“翻译官”。“理论宣讲团”由市、县委党校老师、镇党委班子成员、站所长组成,紧紧围绕党的理论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等内容在全镇巡回讲授党课70余场次,通过把握主线、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生动透彻的讲解,以及形式多样的探讨交流、实地观摩等,帮助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推动广大党员凝聚智慧力量,为姚伏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乡土宣讲团”,传递基层党员“正能量”。由优秀村书记、道德模范、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户致富代表、优秀种植能手等10名先进典型组成的“乡土宣讲团”在冬训期间开启了“奔波”模式。在全镇党员冬季轮训示范班上“集体亮相”并“试讲”后,他们就纷纷受邀到各村进行宣讲。他们在宣讲时讲实话、真话、大众话,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激发了基层党员群众的“心灵共振”,获得了情感认同。

  “走帮扶”宣讲团,搭建为民办事“新桥梁”。上桥向前、大兴墩赵渠等村组织党员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宣传惠民政策,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灯塔、沙渠等村对年度表现优秀、热心村级事业的党员群众进行表彰和慰问,引导党员群众学先进当先进;镇民生中心与县就业局一道,举办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SYB创业培训班,帮助广大群众提升创业技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中青公司为番茄种植大户送学上门;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解决改厕中存在的问题。各支部“走帮扶”宣讲团齐心协力,共同为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