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非公企业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0-25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结合非公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推动全体党员强学习、查问题、抓整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抓实学习教育。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月度工作清单,指导各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开展规定动作。引导全体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将未转入组织关系以及散乱污企业的近300名党员全部纳入学习教育。采取党组织书记轮训、集中学习讲座、观看远程教育、班前十分钟微学习、微信群送学、听学习强国APP有声书、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强化理论学习,确保党员全覆盖。同时,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先后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和综合素质。

  坚持边查边改。充分利用月度工作例会、党员大会、职工民情恳谈会、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等,经常性征求和收集对党支部工作、班子成员及党员发挥作用、公司发展、车间管理、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由党组织牵头,责任部门认领,并跟踪落实。同时,根据意见建议配套完善制度,使合理化建议形成公司长效机制。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班子谈心会,征集党员职工反馈的各类问题54条,目前已全部解决。如针对职工反映的厂区卫生管理的问题,党支部牵头坚持每天监督各车间,及时清理绿化带内白色垃圾,坚持每周检查1次职工宿舍,为党员职工营造了良好生产、生活环境。通过一系列的做法,职工对党组织的认可度明显提高。

  做好结合文章。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驻片联系,党建指导员驻点指导,针对存在问题,分类指导,对症下药,通过撤销、优化整合、配强班子、驻企帮建等方式,有效促进转化。结合党建项目、企业发展实际,让党员在扛起公司生产责任中锤炼初心和使命。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在主题教育中,推行党员包区域、包设备、定责任

  的“两包一定”活动,明确党员属地,真正做到“我的区域我负责,我的设备我负责”,并将党员“两包一定”执行情况纳入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制考核,让主题教育真正在党员作用发挥中、促进企业发展中落地见效。 (平罗县委组织部  吴存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