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四个一” 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8-30

  今年以来,平罗县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整顿农村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提升村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农村党建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采取“四个一”的措施进行集中整顿,着力解决村党组织班子不强、带动发展能力弱等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一村一名县级领导联系。实行县委书记和县级领导包片整顿,由13名县处级领导分别包抓乡镇和重点村,定期指导所包乡镇及村,推进整顿工作。协调帮扶单位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帮助解决整顿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对涉“村霸”问题的永惠村,由县委书记直接包抓,一定三年、分步实施、抓好整顿,推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一村一名乡镇领导包抓。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为整顿工作第一责任人,包村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深入找准找实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全面准确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制定整顿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顿工作标准、时限和要求,对账销号,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整顿转化。

  一村一名“第一书记”驻村。向每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选派县直部门一把手担任“第一书记”,落实责任、项目、资金“三个捆绑”,强化日常管理,促进“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在抓党建特别是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任务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重点解决软弱涣散党组织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农村产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方面的问题。

  一村一个县直部门帮扶。采取“1+N”帮扶模式,住建、财政、水务等9个部门开展点对点帮扶,主动认领解决18个软弱涣散基层村党组织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难题,截至目前,已投资30余万元对村级道

  路、渠系、文化舞台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农村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保证。(平罗县委组织部   刘彦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