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四个突出”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水平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8-30

  近年来,平罗县严把质量重调控,强化培训提质量,突破难点优结构,加强督导强责任,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水平。

  突出计划调控,科学制定发展计划。对照发展党员指标,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充分考虑不同行业领域的党员数量、结构和需求,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方式,由各党(工)委根据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计划上报本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县委组织部根据全县发展党员计划总数和结构优化要求,提出反馈意见和建议发展名额,各党(工)委根据反馈意见,对发展党员计划进行优化调整,报县委组织部审定,形成《平罗县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从宏观上把握数量和结构的比例,实现有计划、有针对性发展。

  突出培养教育,注重提升质量。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平罗党建网、平罗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多种教育资源,随时随地对申请入党人员进行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县委组织部举办全县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案例剖析、讨论交流等形式,对发展党员、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切实提高了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

  突出发展重点,不断优化结构。着眼于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科学分解下达发展计划数,着重提高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农民群体等重点群体指标比重。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加大在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和返乡大中专生等优秀分子中发展党员,确保贫困村每两年至少发展1名青年农民党员。在“两新”组织,通过选派89名党建指导员,重点培养生产经营一线职工、经营管理人员、社会组织合伙人中的优秀分子入党,确保下达的发展计划顺利完成。

  突出宏观指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评体系,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三年不发展党员的村级党组织直接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以“硬约束”推动总量调控任务落实。强化督查指导,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法,通过翻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抽查检查,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格规范,真正把那些政治合格、德才兼备的人员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平罗县委组织部  沈怡乐)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