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四坚持四先行”推进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8-27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平罗县坚持谋在先、做在前,以“四坚持四先行”举措提前预热,确保全县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坚持走在前列,谋划部署先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全县重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安排、同推进,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深入讨论、提前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前期调研工作,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做好机构组建、方案制定、动员部署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在前、启动在前。

  坚持深思细悟,理论学习先行。抓住关键少数,为县处级领导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做到以上率下、先学一步;组织开展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就如何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等进行研讨交流,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分两批组织全县科级领导干部86人赴河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引导党员干部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接受思想洗礼。 

  坚持刀刃向内,查摆整改先行。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准备全过程。针对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市委就我县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反馈问题等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对全县所有机关开展党建督查,围绕组织制度落实、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下发整改督办单46份,力争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前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成果检验先行融入主题教育的成效。

  坚持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先行。通过标语、横幅、电子屏、展板、宣传墙等传统媒介和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等网络载体,大力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预热,营造氛围;结合“七一”建党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场文艺演出,拍摄千名党员红歌快闪,为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献礼;坚持典型引路,培树基层党建示范点29个,制作优秀共产党员电视教育片2部,推动点上“盆景”成为面上“风景”。(平罗县委组织部  孔姣姣)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