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四个注重”推进“两新”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化规范化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6-11

  注重统筹安排。建立党支部工作月度清单制度,清单中明确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时间、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等。在活动内容的安排上,既统筹党建项目推进、扫黑除恶等党建重点任务,又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安排安全生产、技术比武等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在活动的形式上,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通过组织交流研讨、党性教育、外出观摩、志愿服务,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吸引力。

  注重培训指导。制定印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对党组织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化。每季度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现场实景观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建工作,通过观摩,进一步找准问题、明确差距、掌握方法、开拓视野、总结经验。针对平时督查存在问题,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有效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特色化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注重督导检查。通过党务工作者随时检查、专职党建指导员定期指导、县委组织部不定期参加活动督查,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对基层党组织季度督查问责、年度党建目标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和星级评定的重要内容,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不按要求开展活动或搞形式走过场进行通报批评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组织基本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党务工作者季度考评奖励内容,激发党务工作者工作积极性。

  注重活动实效。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生产经营实际相结合,先后安排“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 党员带头 人人有责”“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等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堡垒共建 先锋同行”行动,鼓励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联合机关部门开展精准扶贫、困难党员慰问、“当一天工人”等活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工共建,开展创新创业创优“三创”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职工“五小”等活动,邀请企业自治区劳动模范等分享经验,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平罗县委组织部  吴存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