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补短板 抓统筹 精施策全力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6-11

  平罗县坚持问题导向,把整顿工作与扫黑除恶治乱、建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明确对象、统筹用力、精准施策,抓实抓严整顿工作,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严格把握标准、精选整顿对象。严格排查整顿对象,量身定制整改措施。按照“班子不团结、党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党组织服务意识差”等13条软弱涣散标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基层实际,在全县各领域开展排查工作,截止目前,把2018年确定的1个零星级村和17个一星级村纳入整顿范围。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关于做好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意见建议,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找准依据。按照“一村一策”“一支一策”的要求,做到一个党组织制定一套整顿方案、建立一套整改台账、派驻一个工作组,明确整顿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限要求、方法步骤、领导责任,分类开展专项整治。

  统筹压茬推进,形成整顿合力。县级领导带头抓。实行县委书记和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整顿,由13名县处级领导分别包抓1个乡镇,定期指导联系点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协调帮扶单位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帮助解决整顿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乡镇书记亲自抓。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为整顿工作第一责任人,深入找准找实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全面准确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制定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整顿转化。“第一书记”具体抓。向每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选派县直部门一把手担任“第一书记”,重点解决软弱涣散党组织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农村产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方面的问题。

  突出精准施策,力促整顿转化。选优配强班子。结合村“两委”成员换届回头看,对审查出15名不符合村“两委”成员情形的村干部全部清退,并补齐配强。严格村(社区)“两委”成员县级联审和备案管理,严把村(社区)干部“入口关”。聚焦村干部能力提升,组织38名村党组织书记赴山东潍坊市示范培训,组织19名村党组织书记赴银川市、吴忠市现场观摩实训。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特色产业不突出的党组织,积极争取财政扶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整合各类涉农资金,采取村企合作、村党组织领办集体经济组织等方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产业发展,提升服务水平。拨付为民服务资金740万元、村级办公经费732万元,解决农村无钱办事的问题。每年列支100万元用于农村基层党建专项经费,重点支持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