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打造村级小阵地 建强基层大堡垒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6-11


  近年来,平罗县把村级阵地建设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坚持“建、管、用”并重,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功能逐步完善,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抓硬件,在标准“建”上下功夫.县财政每年拿出300万元用于补助狭小、老旧、危漏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新建、扩建、修建,分期分批解决基层组织活动场所面积不达标、年久失修的问题。积极完善基础设施,稳步推进基层组织活动阵地达标升级。2018年投入资金1574万元,新建和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25个,修缮村级活动场所13个,全县200平方米以上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达到127个。

  抓软件,在规范“管”上做文章。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提升基层组织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设施完善、干净整洁,旗杆、国旗、村“两委”标识牌等配置规范。每年选择基础条件好的村级活动场所实施太阳能与热泵综合利用采暖项目,逐步解决冬季取暖的问题。认真落实农村三资管理等制度,开展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示范创建,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管理、使用情况纳入村党组织和村干部管理考核,逐步把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建成集农村党员活动、办公议事、教育培训、便民服务、文体娱乐、信息交流的综合阵地。

  抓活动,在常态“用”上求实效。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村级活动阵地组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入户走访等制度,开展为民服务代办、网上办理、民事村办等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放农家书屋,组织农业技能培训,举办插秧比赛、篮球赛、开镰文化节、社火展演等活动,使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占领了农村阵地。

  通伏乡罗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罗建新说:“以前开展活动受村部面积小,功能单一,村级党组织作用难以发挥,新村部建成后配齐了办公设施,为群众办事方便多了。”党员们纷纷感慨道:“宽敞明亮的新村部,不仅解决了党员和村干部议事办公的场地问题,也使村民农闲时节有了新去处,更关键的是让党员们有了‘家’的归属感,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平罗县委组织部 曹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