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四个结合”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5-23

  近年来,平罗县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整体培训与分类培训相结合。县委组织部制定党员培训计划,分批分领域开展培训。机关推行“书记项目”,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及集中观摩展演等活动,积极发挥了党员引领作用。农村以“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为契机,立足开展农业科技和创业就业培训,累计培训农民达5600余人次,发展农村青年党员81名,大力提升了党员的“双带”能力。社区采取与机关党组织党课联上、支部主题党日联过等方式,开展圆梦“微心愿”、服务岗位认领、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非公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培训,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的知识、政策法规培训,大力推广 “新安讲堂”等特色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培训实效。

  注重传统方式和创新方式相结合。主要采取集中培训与辅导交流相结合;述学、评学、讲学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通过笔记展评、知识竞赛、组织测试等方法,使党员教育培训切实到位。同时依托县职教中心技术资源、教育资源,建设党员干部现代远程培训中心,改版升级平罗党建网,平罗党建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智慧党建云平台作用,使党员通过网络、手机等形式随时随地学习,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共促的教育模式,提高了党员学习便利性。

  注重落实制度与创新机制相结合。制定下发《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编印支部规范化指导手册,从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阵地建设及档案资料管理等方面全面规范,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机制,推行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充分运用党员先锋超市,红色驿站等载体,将党员教育管理量化,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

  注重激励教育与关爱教育相结合。调整各领域党组织星级评定标准,将评定结果与星级升降、表彰奖励、待遇保障结合,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关爱资金、“双带”资金、党员互助资金、党员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资金作用,扶持党组织带头人、党员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党员创业就业,经常对生活困难党员的进行帮扶,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静)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