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用好远程教育 将“党校”搬到非公企业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5-23

  近年来,平罗县着眼于解决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难组织和企业党员教育师资不够的实际问题,将远程教育工作向非公企业延伸,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拓宽党员教育形式,让企业党员也能听到丰富的高质量党课。

  合理布点,搭建教育新平台。县委组织部一次性投入4.2万元,为宁夏晟晏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6家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配备远教设备,建设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同时,鼓励各非公企业结合党建项目、阵地建设、企业管理信息化等工作,积极搭建党员职工远程教育平台,拓宽党员教育渠道。目前,建成含园区党群中心在内的40余个远程教育站点。

  精心安排,丰富教育新内涵。完善党支部月度工作清单制度,每月结合党建重点任务、重要时间节点,精心挑选远教内容,纳入党支部月度工作清单,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各非公企业党员学习。先后安排的微动漫《三国话党建》《手绘党章》《党章公开课》、红色故事会系列影片等,都受到了党员的一致好评。党员都说现在的支部主题党日再也不是枯燥的念念文件、学学会议精神了。同时,各企业党支部采取“线上学习 线下交流心得”的模式,先后结合观看的各类视频开展了“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等大交流大讨论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提高了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灵活方式,突出教育新成效。利用远程教育丰富的网络资源,将远程教育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与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活动开展有机结合,与企业安全生产、环保等有机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党员职工学习教育培训、党性教育、技能培训等,打造了吉元“红领学院”“大地学院”“新安讲堂”等企业职工培训示范点。同时,各支部发挥新媒体优势,充分利用微信群、智慧党建云平台等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今年“学习强国”一经推出,就成为了党员职工学习的新阵地。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徐志宏说:“‘学习强国’又为党员远程教育开辟了一块新阵地,我们今年已将学习强国纳入了公司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制的重要内容,而且本人也从平台学到了很多企业管理方面的新知识”。(平罗县委组织部  吴存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