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三到位”认真学习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 时间:2019-03-19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平罗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精心筹划,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全年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层层传达学习,确保领悟到位。一是县委常委“带头学”,及时在县委常委会会议上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讨论,研究贯彻意见,提出具体措施。二是各级党组织“集中学”,要求全县各单位党组织及时组织集中学习,把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同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党员干部要学深学透、学精学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组工干部“专题学”,县委组织部先后召开部务会议、部内干部理论学习会议,逐段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平罗当前组织工作难点薄弱点,谈体会、谈认识,详细制定工作计划和推进举措,将学习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强化工作部署,确保谋划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在充分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对2018年组织工作情况进行自我剖析,查找差距和不足,全面谋划2019年工作重点。下一步将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入抓好村级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党员远程教育等工作品牌,突出工作特色,积极探索创新符合基层实际、满足党员群众要求的工作载体,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加强自身建设,确保落实到位。一是多管齐下强能力。开设“组工干部岗位练兵”,干部轮流登台,紧扣业务工作共同学习探讨,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开展课题化调研,通过“部长点题、科长领题、全员破题”,不断提升组工干部为民服务能力、落实能力和提炼总结能力,着力培养“坐下能写、站起能讲、沉下能干”的复合型干部。二是健全机制抓管理。完善组工干部干事档案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季度述职会,采取个人述职、现场打分、结果公示的方式,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业务素质。严格执行部内督查督办制度,增强工作责任,完善监督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的组工干部队伍。

  (平罗县委组织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