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三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12-26

  平罗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因势利导,有序组织,自发延续学习热情,力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精心组织,突出学习宣传时效热度。全面落实自治区、市、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及时制定印发《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县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系统性统筹、超前性谋划、整体性布局,根据我县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送学+宣讲”等形式,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图解”“金句”等学习资料,推动学习持续升温。

  畅谈体悟,突出学习宣传情感温度。坚持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通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学、组织研讨、全体党员交流心得等方式,带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悟思想,人人畅谈学习心得、分享体会感悟,不少老同志通过诗词书画等形式诠释理解、抒发热爱,推动学习持续深入。目前,累计收到离退休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300余份。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腿脚不便的老同志,广泛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分送给老干部,与老同志们促膝交谈,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不缺课”“不掉队”。截至目前,为老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学上门”活动60余人次。 

  深学细悟,突出学习宣传实践力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相结合,聚焦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组织有形有效覆盖、作用发挥以及精准服务等。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宣讲活动,使学习形式创新化、学习效果高效化、学习教育常态化,凝聚全县老干部思想共识,引导老干部发挥经济建设“参谋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关心下一代“辅导员”、业务工作“指导员”等方面积极作用,为平罗县高质量发展、逐梦新征程奉献“银发”智慧与力量。(平罗县委组织部 鲍玉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