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三个“确保”推进《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落地生根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8-25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来,平罗县将《意见》作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基本遵循,从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入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使《意见》精神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覆盖式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各单位将学习《意见》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专题交流研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送学上门、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组织6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中组部负责人就<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通过送学上门、转发新闻通稿等方式引导400余名长期不在本地居住和年老体弱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实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应学尽学。

  矩阵式宣传,确保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报告会、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宣传《意见》精神,形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学习宣传格局,为《意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将《意见》纳入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学习培训的“必学必讲”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培训,深入领会《意见》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意见》的主要内容、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从而找准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时代性、实效性。

  融合式落实,确保落地见效。持续优化老干部工作党建指标考核内容,提高老干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确保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落实到位。引导老同志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建文明城市、关心下一代等献智出力;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老干部文艺团体举办文化演出4场;多措并举做好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全县老干部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切实做到“应接尽接”,筑牢防疫健康屏障。(平罗县委组织部 鲍玉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