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解决四个问题 考出干事创业新气象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8-28

  近年来,平罗县聚焦事业发展,从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出发,立足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良好氛围,着力解决科级干部考核“谁来考?考什么?怎么考?如何用?”系列问题,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激励鞭策作用,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谁来考?”,明确考核当家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履行县委干部考核职能,组织开展科级干部考核,严格按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区、市党委考核文件要求,落实各项考核程序及内容。今年1月,由县委常委带队,组成考核工作小组,制定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考核形式、内容及实施程序,对全县321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年度考核,综合考虑单位效能考核结果、干部一贯表现等情况,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考核等次提出初步建议,提请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考什么?”,工作实绩说了算。明确四方面内容,政治素质,重点考核干部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等;德行品性,重点看干部思想作风是否端正,道德品质是否存在瑕疵等;工作实绩,重点看干部是否履职尽责,重大急难关口是否勇于担当,工作实绩是否突出,为民服务是否积极主动等;廉洁自律,重点看干部是否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否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等。突出干部政治素质,考准考实工作实绩,对急难险重任务中政治坚定、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12名领导干部,优先考核为优秀等次。

  “怎么考?”,走访谈话相结合。立足考准考实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和一贯表现,注重在丰富考核形式、提升考核质效上下功夫。实地走访,深入干部工作单位,看干部承担任务轻重,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大小等实际表现;民主测评,全面掌握干部群众评价及满意度;个别谈话,深入了解干部处事风格、能力素质、担当作为等情况。统筹考虑平时考核、专项考核考察等方面成果,综合分析研判给予客观公正的考核等次。2021年度考核中,对281名班子成员集中开展民主测评、实地问效、个别谈话,综合考核情况和一贯表现,考出优秀等次科级领导干部56名、称职等次224名、因处理处分不确定等次1名。

  “如何用?”,激励鞭策同推进。正向激励鼓干劲。及时运用考核结果,立足班子配备实际,提拔使用12名连续3年年度考核优秀的干部,切实彰显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对年度考核优秀的68名领导干部,及时提请县委常委会议研究,给予嘉奖;结合公务员职级、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为符合晋升资格条件的45名科级干部晋升职级、职员等级,兑现待遇,鼓足了干部干事创业良好劲头。鞭策后进向前进。对考核排名末位的11名领导干部,集中约谈提醒,帮助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提升,切实倒逼后进干部奋发作为,主动担当,干事创业。(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