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坚持“三个结合”抓实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25

  平罗县围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重点任务,以“三个结合”为抓手,扎实开展基层干部培训行动,锻造素质过硬新时代基层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赋能助力。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培训有效性。一是加强理论教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党风党纪党史、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方针政策等重点内容,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培训班等专题培训14期,培训党员领导干部共计2000余人次。二是组织送教宣讲。扎实开展“送理论、送师资、送政策、送科技、送法律”活动,组织县委党校教师、理论功底扎实的党政领导等成立县级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宣讲900余场次。组织26名律师成立普法宣讲团,到乡镇开展法律法规宣讲30场次,突出涉农法律法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受众1000余人次。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到乡镇开展法治讲堂13场次,宣讲宪法、民法典、刑法等,受众1300余人次。

  坚持长班与短班相结合,增强培训针对性。为解决短期培训时间紧、节奏快、成效不明显等难题,坚持长班与短班有机结合,推动培训成效由“走马观花”向“下马看花”转变,实现供需精准对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组织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计划等“六大培训计划”,设置“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培训班、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工业经济研修班、“三农”干部“大学习大轮训”等49项教育培训班次,其中一个月以上培训2期,分别面向部分优秀青年干部和年轻干部。截至目前,2022年共开展各类培训6期,累计培训1000余人次。

  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增强培训灵活性。一是改进培训方式。把改进培训方式作为提高培训效果的重要环节,切实增强教育培训工作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推行体验式教学,充分利用平罗县银北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平罗县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平罗县公职人员法治教育基地、平罗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头闸翰林清风展馆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县情教育和警示教育,补足干部精神之“钙”。二是优化培训载体,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与人民网合作打造人民学习·平罗县智慧教室,通过互联网传输和同步直播,将优质紧缺教育培训资源从北京接入平罗“搬”上银幕,为干部系统提供时政热点、知识专题等内容丰富、最新前沿的“云端”培训课程。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组织200余名乡村干部通过“人民学习”智慧课堂,观看了《“乡村振兴”的产业机会与挑战》;组织青干班学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与重要经验》《2022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等课程。推动课程设置由“传统内容”向“数字课程”拓展,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英花)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