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心三精”做实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11

  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是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平罗县以“三心三精”着力夯实服务基础、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做深做实“一人一策”精准服务要求,不断提升离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心服务,精准结对包联。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者与全县17名离休干部进行结对,明确服务责任,明确个性化目标,明确监督检查,确保包联干部每月至少电话联系一次,每个季度至少上门走访看望一次。组织社工、社区助老志愿者、医护志愿者,定期到离休干部家中进行走访联系,开展送精神慰藉、送节日祝福、送家政服务、送困难帮扶、送健康巡诊等精准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走访联系离休干部51人次、医护服务21人次、家政服务14人次。

  倾心服务,精细建立台账。通过走访、与原单位沟通、查阅档案等方式,完善《离休干部基本信息登记表》。坚持“五必访”制度(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特殊困难必访、重大变故必访、去世必访),在走访慰问、专项调查的基础上,全面了解离休干部的思想、生活、健康、家庭状况和所需所盼,制定服务方案和跟踪服务记录,做到一人一个服务方案,一人一本服务台账,并且实行动态调整完善。

  暖心服务,精准解难纾困。根据走访调研,包联干部第一时间了解离休干部个性化服务需求,及时汇总办理,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协调有关单位办、其他事按时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针对老干部行动不便,看病住院难的问题,及时与县医院、中医院进行沟通协调,为辖区内离休干部开通看病住院绿色通道,做好用药和救护保障。截至目前,平罗县离休干部17人,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89岁,目前均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疾病,自去年以来,县医保局已兑现离休干部门诊及住院医疗费合计12.1万元。今年以来,为离休干部及遗孀发放慰问金共计5.3万元,为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遗孀缴纳医保、发放生活补助共计8.1万元,为特困老干部及遗孀困难帮扶资金0.6万元。(平罗县委组织部 鲍玉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