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点发力”扎实推进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回头看”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10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县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成果,平罗县通过有力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有序推进,确保扎实做好全县国有企事业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回头看”。

  统筹安排,确保专审工作“回头看”落实落细。按照区、市党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县的工作实际,县委组织部及时向县教体局党组、人社局党组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各管档案单位早部署、早行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审核内容、完成时限及工作步骤等相关要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问题调查组和档案审核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专审工作“回头看”稳步推进。

  精准施策,确保专审工作“回头看”经得起检验。通过现场业务培训、线上答疑、实地督导等方式,统一审核规则、方

  法和标准,进一步提升专审工作质量。采取两轮审核程序,专人复验的方法进行审核,梳理问题清单、缺材料清单,对照清单下发材料集中补充函件,建立工作台账,对照清单逐一实行销号制度。对需要上会研究的问题,采取多方调取原始档案资料或印证材料等方法,使审核的结果真实准确,确保专审工作“回头看”经得起检验。

  有序推进,确保专审工作“回头看”按期完成。各单位将专审工作“回头看”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对全区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对纳入专审的档案逐卷梳理,实行登记在册,将问题实行分门别类,做到找准问题、对症下药,解决问题病灶。建立联系协商制度,定期召开管档单位联席会议,听取管档单位专审工作“回头看”情况汇报,目前,已召开联席会议2次,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专审工作“回头看”按期完成。(平罗县委组织部  祁秀红)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