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多举措推进干部平时考核落地见效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4-11

  平罗县扎实开展干部平时考核,不断推进干部平时考核经常化、精准化、精细化。

  强化示范引领。综合考虑单位特点和干部队伍现状等因素,确定县级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5个,从考核指标、考核方法、考核程序、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指导各联系点制定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用,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形成主要负责人牵头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全体干部共同参与的考核工作格局。组织部门认真履行管理监督职责,按季度组织开展考核备案工作,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做法,示范带动全县干部平时考核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强化考核见效。将事业人员纳入考核范围,与公务员统一标准、统一程序、统一测评,构建“共性+个性”“正向+反向”的考核指标体系。注重政治素质考核,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开展谈心谈话、重点任务落实、应对突发事件、群众口碑等情况作为干部政治表现的重要评价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分类别确定干部个性考核重点,注重将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作为平时考核重要内容。坚持领导评价和群众评议相结合,以直接领导考核评价为主,探索引入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评议,督促干部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强化结果应用。将干部平时考核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参考,考核结果按一定权重计入年度考核结果,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在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较多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人员中产生。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当年年度考核结果不评为优秀等次,并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的重要参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

  强化规范管理。将干部平时考核工作纳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评价体系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单位平时考核开展情况进行抽查,严肃查处在干部平时考核中论资排辈,轮流坐庄,走过场等行为。对平时考核工作不重视的单位,运用提醒函询、通报批评等惩戒措施,并降低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丽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