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结合三提升为村干部铸魂强能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10-22

  近年来,平罗县在师资选择上求突破、在授课内容上求创新、在培训方式上求实效,高质高效抓实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帮助村干部充电蓄能,为乡村振兴打造一支高质量骨干队伍。

  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相结合,提升培训精度。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内容,结合学员需求,精准确定师资。以专业师资为主,邀请自治区农经站、市委党校等“名嘴专家”开展专题授课,上好思想课、理论课、实践课,从政策和理论高度为村干部答疑释惑。以“草根”讲师为辅,邀请村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头人等走上讲台,马磊、王永虎等以自身经历就如何当好带头人、发展产业等内容现场说法、支招献策,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可操作、可借鉴的实例。

  基层需求与培训内容相结合,提升培训广度。根据村干部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设置培训课程,精准选择抓乡促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培训内容,邀请吴慧珍家风工作室情景演绎“红色家书”,从党性教育、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全方位进行授课,切实做到“需要什么就教什么”“什么弱就强什么”。创新引进“人民学习·智慧课堂”网上课堂,将优质紧缺教育培训资源通过互联网传输和同步直播“搬”上银幕,为村干部系统提供时政热点、知识专题等内容丰富、最新前沿的“云端”培训课程。

  互动交流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提升培训深度。改变以往“满堂灌”“填鸭式”的教学模式,促进培训方式由“单一型”向“多元型”转变。组织村干部到“通伏乡头雁领航实训基地”、宝丰镇宝丰村等“两个带头人”培训基地、黄渠桥镇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践锻炼,同时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我们村的‘十四五’”“争做马得福式好干部”举办“村党组织书记论坛”,将听与看、讲与评、说与干、教与乐相结合,让学员坐得住、听得进,使培训真正“活”起来,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