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深学细照学党史 担当作为开新局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05-31

  平罗县在“深学”上发力,做真学真懂的“明白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启建设美丽新平罗新局面,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处处课堂,共同参与,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坚持自学、集中学、研讨学、讲座学、现场学、培训学、宣讲学、观影学、线上学等9种形式广泛开展覆盖全员的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展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目前,各乡镇各部门共开展中心组学习215次,专题研讨87次,对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120余场次。外出观摩学习97次,全面开展集中式、走访式、解读式、案例式“四式”宣讲,共对接邀请自治区、市宣讲团成员来平宣讲9场次,县党史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19场次,各乡镇、部门成立宣讲团92个,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等主题宣讲320余场次。平罗党建微信公众平台选取驻村工作队员、政法干警、企业职工等各行各业代表,录制“百名党员话初心感党恩”5期50人,以小故事展现大情怀,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风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融入,深入浅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平罗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特色动作”接地气,创新形式,讲究方式,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陶乐镇、渠口乡等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了“党史百年天天读”,通过把党的百年历史用文字形式呈现出来,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确保学习不断档、不掉线。平罗县委组织部将“红色故事”讲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广为传颂的红色故事,充分展示我们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讲堂既有故事也有“干货”,不仅接地气而且有“党味”。

  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开展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办好今年的10件民生实事,通过在平罗门户网站、发布公告、来信等方式在全县广泛征集为民办实事意见建议135条,形成办实事清单,明确办结时限,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以解决。对标自治区3个专项行动,通过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将“乡村建设展新颜”专项行动作为自选动作,全面启动特色镇改造工程,高标准打造红崖子乡全国产业强镇、陶乐镇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镇、黄渠桥羊羔肉特色美食小镇、宝丰羊产业小镇等特色小城镇,重点打造姚伏灯塔村、灵沙胜利村、崇岗常青村、宝丰兴胜村4个美丽村庄,整村推进52个行政村“厕所革命”,以大村庄、中心镇、中心村建设带动全县乡村建设齐头并进,描绘乡村建设新蓝图。(平罗县委组织部 蔡京豆)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