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多角度精准考察识别干部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0-26

  平罗县将考察识别干部功夫下在平时,不断明确考察标准、优化考察方式、强化考察结果,有力提升干部考察精准度。

  坚持全面分析研判。推荐考察前,全面梳理干部在工作督查、专项调研、年度考核以及巡视、信访、审计等方面的表现,综合分析研判干部的思想动态、能力素质和作风作为。尤其注重结合岗位特点和性质,对干部的工作经历、工作实绩、性格特点等因素进行比对考证,提出预判性意见建议,为科学选用干部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力求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拓宽渠道精确考察。针对不同类别干部确定不同的考察重点,对班子正职侧重考察工作思路、驾驭全局能力等,班子成员侧重考察分管工作成效、团结协作等;一般干部侧重考察政治思想、创新意识等。扩大民意范围,通过不同层级干部近距离了解干部的日常表现和秉性情怀,了解干事创业能力和工作生活作风,了解优点特点和缺点不足,尽可能多地掌握干部鲜活真实的情况,实现对干部的准确识别和全面客观评价。

  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适当延长考察时间,经民主推荐确定考察人选,分别以书面形式征求纪委监委、政法、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信访、卫健等部门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掌握干部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等情况。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工作要求,对有信访反映的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问题的一律暂缓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从严审核干部档案。按照“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原则,靠实档案任前审核责任。干部动议环节,提前对有关人员档案进行审核;在考察对象确定后,由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复核,如实填写《干部档案任前审核表》,做到干部档案任前审核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确保干部任前信息的准备无误。对“三龄两历一身份”及其他情况与档案记载不一致的,一律暂缓干部选任程序。(平罗县委组织部  冯光利)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