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严”字当头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0-23

  平罗县扎实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从纳入审核范围的档案中逐卷梳理问题,积极收集缺档材料、佐证材料,严格审核干部人事档案,确保档案审核工作扛得起质疑、审核结果经得起推敲。

  全面调查核实,严把材料收集关。针对档案材料涂改情况,自查梳理后分批次送石嘴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获得鉴定意见。干部档案出生日期信息前后记载不一致的,采取到户籍所在派出所查找复印原始户籍材料、与干部本人约谈、调取近亲属人事档案资料佐证等方式核实取证。对户籍所在地较远的干部,采取函调方式取证。对参加工作等信息不一致的,查找其录用分配文件等资料。

  实行三轮审核,严把综合研判关。切实增强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精确度,确保所审核的信息准确无误,建立档案室内1名干部初审、档案室负责人人员重审、分管领导复审的三轮审核模式。对档案材料涂改、记载不一致等信息,查找相关佐证材料,综合分析研判,形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提出拟认定意见建议,提交部务会逐一研判,集体决策审定。存在争议的信息多次在部务会上分析研判后得出结论,确保档案审核结果的客观、真实、准确。

  健全制度台账,严把问题销号关。建立干部人事档案材料集中收集制度及问题档案材料登记销号制度。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档案材料不全、制作不规范、内容涂改、材料出具错误等情况每日登记、每月汇总,分类分批次解决销号,夯实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基础。

  运用审核结果,严把干部选任关。建立完善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做到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坚决防止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对不认可审核结果或拒不签字的干部,耐心的认真讲解政策和认定依据,争取当事干部理解,进一步提高干部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的自觉性。(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静)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