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四个坚持”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06-30

  近年来,平罗县聚焦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需要,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聚焦“选育管用”,构建年轻干部培养管理体系,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坚持以发现储备为基础,建设年轻干部有序流动的“蓄水池”。立足“优苗选育”工程,开展年轻干部“大盘点”。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工作督查发现、比赛活动展现等方式,及时发现、储备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三种身份的优秀年轻干部。以日常考核、工作巡查、分析研判为抓手,结合疫情防控这一干部“试金石”,统一对下派社区、村、集中隔离点的219名年轻干部进行甄别,及时把相形见绌的调整出去,把担当作为、诚实稳重的干部补充进来。

  坚持以实践锻炼为重点,提高年轻干部担当重任的“硬实力”。以“三大课堂”为载体,制定年轻干部培训计划,开设政治理论、公文写作、群众工作等6期培训班,突出培训针对性和侧重点。把“墩苗”历练作为实践锻炼的重点,结合年轻干部专业背景、个人经历等,选派5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工信、发改、农业农村、统计等部门和乡镇“墩苗”历练;选派37名年轻干部到贺兰山生态治理、西大滩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拉练;选派22名年轻干部到县直重要部门跟班学习。通过多种方式“墩苗”历练,提升年轻干部担当重任的“硬实力”,锤炼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年轻干部“预备队”,为转型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

  坚持以选准用好为根本,提供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严格落实“三个一批”举措,把经过急难险重岗位历练,担当尽责、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提拔使用起来。坚持在一线识别和选拔年轻干部,从环境整治、脱贫攻坚、项目一线等急难险重岗位和基层一线上提拔年轻干部51名,树立重担当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用好用活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升等激励制度,向长期扎根基层、默默担当作为、群众认可、实绩突出的干部倾斜,引导年轻干部勇担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坚持以管理监督为保障,培育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生态林”。以日常监督与平时考核为抓手,把严管严在日常、管在经常。按照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单位具体实施的原则,加强对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纪律、品行作风的监督管理;依托“干事档案”,采取组织部门与所在单位联审方式予以评定等级,专项工作专项考评。将监督管理、日常考核情况纳入年轻干部个人成长档案,作为提拔使用的依据。同时,严格落实体检、休假等保障措施,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及时关爱并指导帮助年轻干部树立正确心态、解决实际问题、拓宽工作思路。(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