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稳步推进干部队伍素质教育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06-29

  近年来,平罗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痛点”,全面开展干部队伍素质教育,切实解决个别干部“不想为、不会为、不愿为”问题,为县域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等各项事业锻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坚持“有的放矢”,增强干部素质教育的针对性。注重深入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实地走访、一线考察等方式,了解干部队伍整体风貌、精神状况、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并深刻分析原因。聚焦干部队伍问题,坚持“有的放矢”,突出干部素质教育的针对性、侧重点。对于年轻干部普遍实践能力、经验不足问题,结合县域重点工作需要,选派参与崇岗煤炭集中区环境综合整治、疫情防控片区指挥部等急难险重工作,淬炼政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对于干部开展工作思路较窄、政策理解不透问题,举办能力提升培训班6次,开设政策解读课、实践观摩课,拓宽干部思路眼界。

  坚持“久久为功”,增强干部素质教育的持续性。坚持把干部队伍素质教育纳入年度培训计划,每年举办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不少于2期。坚持“久久为功”,将干部日常素质教育与个人年度考核、单位效能考核相挂钩,倒逼各单位严格落实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指导各单位严格落实干部季度“干事档案”考评工作,激励干部通过自学、单位集体学习、岗位实践学习、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形式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业务素养和实践能力,增强干部队伍素质教育的持续性。(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