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墩苗”历练促选调生成长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05-22

  平罗县以实施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为抓手,对选调生进行重点“墩苗”培养,促进其成长。

  强化责任,让“好苗子”有人育。县委组织部作为具体培养管理单位,及时安排乡镇做好选调生接收安置工作,同时把选调生纳入全县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制定选调生培养管理办法。坚持每季度召开选调生工作述职会、半年召开座谈交流会,组织选调生外出观摩,为选调生搭建学习交流、开阔视野的平台。乡镇党委作为直接培养管理单位,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分别为选调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对选调生有意识的交任务、压担子,及时在工作中予以指导和支持,不断强化选调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选调生联系卡和培养管理档案,做好传、帮、带,让选调生尽快熟悉情况、适应工作环境。乡镇党委加强选调生日常培养管理,定期向组织部门报告管理锻炼情况,帮助选调生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注重教育,让“好苗子”提能力。将57名选调生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加强选调生的理想信念、作风教育和专业能力培训。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观摩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脱贫攻坚、一线调研等,让选调生尽快熟悉县情,了解民意,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实战培养,让“好苗子”炼韧劲。把基层岗位、急难险重岗位作为选调生培养锻炼主阵地,有针对性地选派优秀选调生到情况复杂、任务繁重的工作岗位任职或挂职锻炼。先后抽调39名选调生参与到精准扶贫、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有效激发选调生的工作活力和干事热情,帮助选调生增强才干、锤炼作风,强化担当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丽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