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持续用力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4-17

  平罗县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激励保障方面不断发力,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鲜明导向,为实干者“搭台”。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大力提拔重用了一批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整治、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岗位中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干部,进一步强化了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让实干者有机会、有舞台。2019年从环境整治、脱贫攻坚、项目一线等急难险重岗位提拔干部67名。

  提升素质,为能干者“添能”。着眼提升干部“善为”“会为”的能力,不断加强干部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和素质,2019年组织86名党政“一把手”赴河南开展“弘扬斗争精神、锤炼坚强党性”专题培训,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一把手”能力提升培训等7期,培训领导干部1300余名,进一步拓宽领导干部政策视野和工作思路。

  强化管理,为干事者“护法”。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沟通,建立干部负面清单182条,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有效依据;完善群众来电、来信答复制度,规范信访查核流程、时限和报告撰写等工作,及时对19起信访举报进行查核处理,形成日常严管约束的监督机制;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岗位,推动专项巡察、任中审计、离任审计等落地落实,完成12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把干部管理落在经常、抓在日常,让干部在阳光下成长。

  正向激励,为敢干者“撑腰”。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提拔使用14名问责后表现优秀的干部;坚持县处级领导带头,带动各级领导干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爱护;大力宣传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向上级党委推荐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1名、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1个,及时让优秀的干部受褒奖、有劲头;实施“345”回访教育机制,对62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加强回访教育,帮助和促进受处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不掉队”、卸下包袱“再出发”。(平罗县委组织部 冯光利)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