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打好专项整治“组合拳”提升干部精气神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2-10

  今年来,平罗县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向6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开刀”,持续打好破解难题“组合拳”,提升干部精气神。

  专题培训拓思路宽视野。针对有的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措施不当的问题,着眼于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素质,组织86名党政“一把手”赴河南开展“弘扬斗争精神、锤炼坚强党性”专题培训,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一把手”能力提升培训等7期,培训领导干部1300余名,进一步拓宽领导干部政策视野和工作思路。

  从严管理查问题解民忧。针对有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服务意识不高的问题,严格执行日常巡查抽查、电子监察制度,推行“预约上门服务”“邮寄不动产权证”等便民举措,开通绿色通道,对特殊情况采取容缺受理;在全区率先推行登记申请、证照打印全程电子化一条龙自助服务,网上可办率稳定在80%以上;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采取增设业务窗口、增派工作人员、延长下班时间、畅通网络服务等有力措施,解决办事群众扎堆问题。

  分析研判识准人用好人。针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分析研判还不够充分的问题,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工作,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征求意见、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完成对8个基层市场监管所、13个部门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44名领导干部的综合分析研判,摸清识准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和领导干部现实表现,结合干部一贯表现,提拔干部6名、平调3名、免职1名,切实推动干部能上能下。

  注重激励促担当能作为。针对有的党员干部对工作消极应付的问题,开展“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专项调研,切实掌握干部干事创业现状,为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用足用活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等制度,完成全县664名公务员职级套转、县公安机关133名警员“两个序列”职务晋升和49名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升,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

  选贤荐优树导向立典型。针对有的领导干部不想担责、不敢定事的问题,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选人用人导向,先后从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基层一线等岗位提拔干部147名,提拔13名部门、乡镇副职担任党政“一把手”,提拔使用年轻干部52名;大力培树先进典型,推荐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1名、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1个;推荐全区“干事创业好班子”5个、“担当作为好干部”先进典型人选6名,在全县营造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容错纠错鼓干劲护担当。针对干部“容错纠错”使用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提拔使用14名问责处理后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严厉查处1起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实施“345”回访教育机制,对62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加强回访教育,帮助和促进受处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不掉队”、卸下包袱“再出发”。 (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英花)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