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1+N”联席会议模式 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2-10

  今年以来,平罗县创新干部监督方式,构建组织部门牵头,纪委监委、政法信访等多个部门参与的“1+N”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模式,多维度管控,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

  该模式旨在采取党性分析、政治生态分析、综合分析研判、经济责任审计等方式,对干部工作生活全方位、多角度实施地毯式“扫描”,通过组织多部门开展分析研判、工作巡查、谈心谈话、走访调研,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干部队伍问题,实时互通干部现实表现、违纪违法等信息,加强干部政治立场、党性修养、德行品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多维度监督,抓早抓小,解决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把干部监督抓在日常、严在平常。该模式自实施以来,先后对52名领导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11名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因信访举报、干部人事档案真实性存疑的2名干部进行函询,梳理建立了干部负面清单105条,部门间信息共享、实时互通,织密了干部监督“铁丝网”,切实把“带伤”“带病”干部“过滤在”提拔任用范围之外。 (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