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年轻干部培训“走心”又奏效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0-25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委组织部聚焦年轻干部培养工作,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谈心谈话、调查问卷等形式收集整理干部培养形式单一,针对性不足,交流研讨少,实践环节少等4类12个问题,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清单,逐步完善年轻干部“三大课堂”,针对性、经常性、系统性开展干部培训工作。

  完善“宗旨课堂”,更加注重巩固干部理想信念。常态化植入理想信念课程,通过邀请党校教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内容,并在讨论交流环节增加个人感悟方面的探讨,进一步提升干部的宗旨意识与奉献意识。完善“理论课堂”,更加注重丰富干部工作思路。针对年轻干部普遍存在的对我县当前重点工作、项目情况不了解,基层工作经验较欠缺,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邀请相应工作经验丰富、能力突出、业绩显著的县直部门领导担任“理论课堂”讲师,穿插互动问答环节,丰富授课形式,助力干部学懂弄通。完善“实践课堂”,更加注重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结合干部培训诉求,阶段性组织干部到工作实绩突出单位、重点工程现场、园区优秀企业观摩学习,开拓眼界,丰富知识构成,借鉴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观摩后增设分组讨论、座谈交流环节,提升年轻干部语言表达与沟通协调能力。

  目前,已举办年轻干部“三大课堂”培训班1期,参训93人次,开展选调生季度述职2次,实地观摩2次,另外,选派49名干部参与扫黑除恶、主题教育、“五城联创”等全县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实践锻炼,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逐步提高。(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