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崇岗镇抓好“选育管用” 强化干部管理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0-15

  近年来,为夯实工作职责、凝聚队伍合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激情,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崇岗镇以“选育管用”思想措施为抓手,灵活办法、创新举措,不断加强干部管理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标准,突出选人用人“风向标”。搭建展示平台,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根据干部性格特点、工作性质、工作经历等,加强综合分析、设岗选岗,使干部切实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干部的优势和特色,切实让干部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炼意志,激发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扩宽选人渠道,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采取“从现任干部中挑、从后备干部中推、从外出人员中引”等办法,引导动员更多能够带领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优秀人才补选位村“两委”班子成员。对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县级备案,积极组织新任村(社区)干部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崇岗”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二是注重教育引导,打造干部成长“助推器”。搭建学习平台,练就过硬“软实力”。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干部需求,找准渴求点,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冬季党员轮训、微党课、微宣讲等活动,创新开展“菜单式”教学,把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干部管理等列入干部学习课程菜单,通过各种方式找“名厨”、做“名菜”,为干部下步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培育后备力量,充实基层治理人才。镇、村两级党组织通过梳理物色、综合考察,建立完善全镇农村致富带头人、村级后备干部信息库。不断将优秀的民营企业经营者、致富能人和“富脑袋”的年轻人培养发展成党员,将已是党员的培育成村“两委”班子成员,将年轻的“富脑袋”党员培植成村级后备干部。先后配备农村党组织带头人9名、储备村级后备干部33名、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115名。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织密监督管理“防护网”。搭建监管平台,改进干部作风。制定完善《崇岗镇干部管理制度》《崇岗镇村(居)干部管理制度》,强化问责硬性约束,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大力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全面查找梳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严防干部“亚健康”状态。注重警示教育,做到警钟常鸣。通过遵规守纪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教育等,引导干部树立责任担当和警醒意识,时刻保持良好状态为人处事,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思想行为不偏向、不越轨。

  四是坚持正向激励,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搭建交流平台,丰富工作阅历。开展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丰富课程内容,增强学习实效。开设“干部理论学习会”,加强干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分享工作体会,提炼工作经验,做到互谈经验、互相启发,拓宽视野、提高能力,从而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注重关心关爱,掌握思想动态。落实干部定期体检制度,健全干部健康档案,对发生婚丧嫁娶、生病住院等情况的干部及家庭进行探访慰问,帮助干部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落实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增进镇领导与党员干部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工作情况及思想动态,及时倾听干部诉求,理顺干部情绪,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撰稿人:李明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