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个突出”把“好苗子”选出来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0-15


  平罗县自实施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以来,始终把选调生的培养和选拔作为重要内容来抓,明确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分析研判在前,全面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2019年1月,机构改革之际,着力选拔7名政治素质好、担当作为、敢于碰硬、群众认可度高、工作表现突出的选调生到机关单位和乡镇任职,充分提升班子战斗力和活力。以陶乐镇为例,机构改革后,陶乐镇领导班子成员共10名,其中选调生3名,领导班子年龄、学历结构普遍得到明显优化,干部精神面貌得到明显提升,发展潜力动力得到明显增强。

  突出实干导向。大力选拔使用经历多岗位锻炼、工作经验丰富、能力突出和在推进改革创新、重点项目建设、生态治理、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优秀的选调生。2014年以来,先后从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提拔使用选调生18人次,他们都熟悉基层工作,善于与群众打交道,对村情民意有较深入的了解,有一定的处理信访矛盾能力,极大促进了选调生“有为才有位”的思想观念。

  突出基层导向。对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埋头苦干的选调生优先提拔使用,对部门领导职务空缺时,优先考虑从在乡镇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尤其是选调生中选拔,2013年以来,先后选拔10名选调生到部门任职,乡镇换届提拔10名基层一线选调生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结合机构改革,提拔、平职调整交流9名选调生到乡镇、部门任职。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让选调生有干劲、有盼头,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上得来。(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英花)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