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破解干部干事创业“疑难杂症”,硬招推进整改见效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0-12

  平罗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制定《关于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照有的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措施不当、指导推动不力;有的领导干部不想担责、不敢定事,层层请示、层层画圈等“疑难杂症”,多措并举抓整治,切实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着力整治有的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措施不当、指导推动不力,不善为、不会为的突出问题。聚焦领导干部知识短板、能力弱项,有针对性的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一把手”能力提升培训、年轻干部“补钙工程”等培训班,拓宽领导干部政策视野和工作思路,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素质;坚持在实践中锻炼培养干部,选派一批干部到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环境整治等急难险重岗位摔打磨练。

  着力整治有的领导干部不想担责、不敢定事,碰到问题往上推、落实责任往下移问题。将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情况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分析根源,立行立改;对年度考核计三等功的干部优先提拔实用,对全区“干事创业好班子”成员和“担当作为好干部”优先提拔实用,对在基层长期磨炼、埋头干事、群众口碑好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在急难险重岗位、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中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优先提拔实用。

  着力整治有的党员干部回避矛盾问题,对工作消极应付的问题。开展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和身体健康检查,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减少干部节假日加班,全面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和自媒体,大力宣传选树优秀公务员,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着力整治干部“容错纠错”制度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支持干部干事创业,对符合规定情形和条件的干部,予以容错保护。对给予容错的干部,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绩效考核、任期考核等各类考核中不受影响、不作负面评价;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以及评先评优、表彰奖励时不受影响,切实为干部履职尽责撑腰鼓劲。

  着力整治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考核方式方法单一,考核结果不精准、运用不充分问题。每年安排对党建工作弱化、信访矛盾多、推进工作不力等领导班子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将考核结果与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相结合,以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的考核体系助推干部成长发展。(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