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四抓四促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9-06

  近年来,平罗县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为年轻干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培养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与活力。

  抓机制,促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年轻干部信息采集制度》《优秀年轻干部例会制度》《选调生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全县年轻干部管理。建立全县35岁以下年轻干部信息库,从学历、专业、岗位等信息进行系统管理,在每个单位年轻干部中选出一名“班长”,负责组织、协调、联络年轻干部管理工作有关事宜。县委组织部通过QQ群、微信群等学习交流平台,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及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加强对年轻干部日常管理。

  抓帮带,促角色转变。建立县委组织部和乡镇(部门)双培养机制,强化领导责任,发挥党委(党组)书记传帮带作用,采取“一对一”、“一对N”结对帮带,为年轻干部传授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上好基层锻炼“必修课”,促使年轻干部较快转变角色。

  抓锻炼,促能力提升。根据年轻干部的专业背景、工作经历、能力特长等实际,分期分批选派年轻干部到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专业急缺岗位进行工作锻炼,做到人岗相适,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年轻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急难问题的能力。2018年以来,共选派151名年轻干部到环境整治,棚户区改造,信访维稳、精准扶贫、扫黑除恶等重点一线工作。

  抓平台,促担当作为。每月召开1次年轻干部座谈会,让年轻干部交流工作中的想法和感受,为年轻干部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每季度专题汇报具体履职担当情况,并相互点评,为县委组织部随时了解和掌握每名年轻干部的具体情况提供详实依据。从2017年以来,先后有98名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任职,从乡镇提拔使用干部125名,在全县年轻干部中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促使担当作为。(平罗县委组织部   祁秀红)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