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重三强”扎实开展班子分析研判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9-06

  为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提高知事识人能力,平罗县坚持以把握研判时机、优化研判方式、整改研判问题为抓手,扎实开展班子分析研判。

  重分析研判时机,强化研判针对性。每年年初制定具体分析研判方案,明确具体分析研判的目标和对象,选择合适分析

  研判时间,重点对工作推进不力、班子不团结、信访问题较多、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班子进行分析研判;对已进行分析研判单位把握时机随机研判,及时掌握班子运行情况,不断强化研判的针对性。先后对13个乡镇、25个部门中251名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担当作为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8名基层所长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重优化研判方式,强化研判科学性。根据不同领域制定不同的研判方案,采取定量和定性评价相结合,通过不同形式谈话方式,扩大谈话范围,了解领导班子运行、整体结构、履职担当等情况,并对被分析研判班子成员的实际表现进行排序,进一步提升研判的灵活性和科学性。实行延伸研判法,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干部工作状态、履职担当情况,通过走访听取群众评价,多方印证干部的工作实绩及班子运行状况,多角度、全方位考准考实干部,判准判实班子。

  重整改研判问题,强化研判导向性。综合分析研判结束形成分析研判结果报告,直接将问题反馈到分析研判单位,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使被分析研判的领导班子及成员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督促整改。每半年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回访督查,促进建章立制,形成长效。通过运用综合分析研判结果,先后提拔使用优秀干部52名,调整交流或免职干部50名,约谈提醒干部30名,增强分析研判的公信力和导向性。(平罗县委组织部    祁秀红)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