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头闸镇:“链式”培育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平罗县头闸镇 时间:2019-08-19

  近年来,头闸镇紧紧抓住教育锻炼、日常管理、激励使用三个关键环节,对年轻干部进行“链式”培养,持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逐步打造出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

  内训外炼,提升能力素质。建立机关干部周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五下午组织镇机关干部,围绕党建业务、脱贫攻坚、保密知识、基本法律法规等内容集中进行学习,由年轻干部作为主讲,锻炼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业务水平。加大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与业务素质相结合,采取专家辅导、领导授课、现场观摩等形式,对年轻干部进行教育培训,选派特别优秀突出的年轻干部赴区内外参加专项培训,不断拓宽知识面,增长见识,今年来共举办专题培训班6期,观摩学习2次,培训镇村干部320余人次,有4名干部被选派参加区内外培训。建立党建联络员制度,选派12名年轻干部担任镇村党建联络员,每月下村指导不少于4次,指导抓好所包村党建工作落实。

  精确管护,敦实成长基础。修订机关干部管理考核办法,确定头闸镇机关干部学习制度、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一线考勤制度、值班制度,不断强化干部奖惩,今年来对1名不遵守值班制度、考勤制度的年轻干部进行问责。深入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日常表现以及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掌握年轻干部在政治立场、个人品德、大局观念、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始终把年轻干部置于党组织管理监督之中,不断织密年轻干部管理“网络”。实行“1+1”“1+N”帮带机制,7名站所长、业务骨干和10名年轻干部结成帮带对子,着重从思想、作风、实践等方面对年轻干部手把手进行指导、示范,帮助年轻干部全面掌握业务和工作技能,提升综合素质,目前全镇共有11名年轻干部已拥有技术职称。

  一线试金,搭建成长平台。建立年轻干部包村制度,精心选派9名年轻干部包村,了解镇村工作,锻炼“十个指头弹钢琴”能力。按照“一线锻炼、一线培养”的方法,积极安排5名年轻干部在矛盾纠纷调解、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复杂工作中进行实践锻炼,促使他们开阔思维,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增强本领。注重考核监督,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岗位考核和一线考核相结合,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力度,目前,头闸镇共有4名表现优秀、考核靠前的年轻干部担任站所长,有4名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被发展为党员。(平罗县头闸镇  王瑞青)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