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突出“三力”打造高效审批队伍

来源: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时间:2019-08-19

  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扣“围绕中心抓队伍,建强队伍优环境”,夯实学习基础,落实管理制度,强化激励措施,突出“三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的审批队伍。

  抓学习,涵养政治定力。一是学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党组例会集中学+窗口党小组下班学+干部回家业余学”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等层层传达至各个窗口、每个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搞测试。聚焦提升学习效果,组织开展党员应知应会、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全覆盖测试,促使党员干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开讲堂。结合创新开展审批服务管理业务,开展“三新”微讲堂活动,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或者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集体座谈交流,启发党员干部在解读新政策中畅所欲言,在学习新知识中潜移默化,于润物无声中解决新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党的正确领导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严管理,增强干事动力。一是出制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制定党组议事规则、服务联系群众等制度,建立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政务服务标准规范122项,通过以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规范服务行为,严格依法行政。二是做培训。结合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县建设,围绕实施标准、运用标准,定期举办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培训班,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效能。三是强作风。结合机关党建“灯下黑”整治,以窗口一线和关键环节为重点,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发放调查问卷、开通投诉电话等,持续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切实解决“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不办”等作风问题,以强硬的工作作风汇聚强大的干事动力。

  强激励,激发队伍活力。一是优用人。坚持事业为上,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的重要标准,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担任各科室主任,带动全局形成“人民群众看干部、普通干部追主任、科室主任学领导”的良性循环,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树典型。广泛开展“戴党徽、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处处亮身份、时时有激情、事事在状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营造“学榜样、比付出、争先锋”的浓厚氛围。三是晒成绩。结合日常巡查掌握情况和干部“干事档案”测评结果,实行“月通报、季考评、年排名”工作机制,表扬先进、曝光落后,让干得好的登上台面、干得差的浮出水面、不作为的没有脸面,倒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干实事。(平罗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王永霞)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