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时间:2019-08-19

  近期,平罗县卫生健康局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工作中,坚持培训和实践相结合,建章与立制并举、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全面培训,提高能力。局党组和各支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将学习宣传《公务员法》作为重要任务,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积极创新培训模式载体,通过以“专业干部+非专业干部”、“专业知识+专业素养”等全员培训的方式,以资源整合,队伍融合,做到1+1>2的人才聚集潜力和优势,2019年安排“千名医师下基层”33人、“凡晋必下”70人进行对口支援,为群众提供了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深化医改的获得感,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医疗资源,为逐步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卫生健康工作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章立制,激发活力。在深、准、透上下功夫,按照新时期党员标准和干部素质要求,采取阅读原文、新旧对比、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针对条规不适宜的现行管理制度对照新《公务员法》要求,列出管理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清单,逐条开展讨论分析,进行修订完善。通过开展相关活动,落实制度,形成了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生活上帮扶的良好卫生健康服务环境,有效激发了局机关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活力。

  强化监管,构筑“防火墙”。加强对卫生健康队伍的思想政治、履行职责、工作作风(医德医风)、遵纪守法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开展“主题党日”为抓手,开展勤政廉政和反腐败教育,推动局机关干部职工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局纪委紧抓日常监督,坚持从严从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协助县纪委对6名公务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进行了党纪处理。先后组织开展杨银学、杜迁、权利之殇等“以案释法”系列警示教育,引导公务员严守廉洁自律准则,不逾政治底线、不过道德底线、不踩法律底线,做到遵规守纪、敬法畏纪,依法行政。

  注重考核,严格结果应用。针对过去公务员考核中存在的指标笼统、方法单一,重年度考核、轻平时考核等问题,修订完善了干部考核评价管理制度,在职工测评的基础上,增设群众满意、工作效果等担当作为测评内容;在干部管理上,实行分类分级设置考核指标,规范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履职行责考核测评体系。截至目前:因工作突出、效果显著的职工,调整聘任局机关中层干部4人、提拔任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3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30名、党务工作者10名,公务员(参公管理)职级晋升套转12人;对管理不善、工作不实,造成工作进度滞后的,降职降级1人。(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黄佳丽)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