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司法局“三个强化”建设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来源:平罗县司法局 时间:2019-08-19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和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指明了努力方向。今年以来,平罗县司法局坚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熟练、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党课等形式,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举办十九大知识竞赛1次,“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一期。结合《公务员法》开展交流讨论会和年轻干部座谈会,邀请党校老师授课,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努力工作的积极性。严格落实“三强九严”工程,狠抓机关党建。充分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结合,发挥党员在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宣传的模范作用。截止6月份,办理法律援助349件,共调解矛盾纠纷719件,开展法律宣传20余场次,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加大业务技能培训力度,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进行培训,每周二下午开展全体干部业务知识理论学习,开展“最美法律服务人”评选一次、举办调解技能大赛一次。参加司法部人民调解大讲堂3期,举办全县法律知识讲座,在自治区司法厅学习公文写作和信息化建设。赴中卫学习法治先进县创建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全面加强优秀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关注“法治平罗”中“以案释法”典型案例的推送,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拓展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强化作风效能建设。继续巩固“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成果,突出问题导向,以“找准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为主线,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大力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切实为司法所乡镇干部松绑。机关干部在常青村、崇胜村开展下基层活动,主动认领微心愿,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在太西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志愿活动,受教育达2000人次。积极参与到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打扫卫生参与交通指挥,乡镇司法所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到基层信访工作,锻炼能力增强本领。(平罗县司法局    马博)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