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措施”确保干部档案数字化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7-03

  平罗县委组织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

  高起点谋划打牢基础。将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项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根据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需求,了解掌握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技术指标、项目实施软硬件需求、资金预算和采购流程等,制定《平罗县委组织部干部档案数字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数字化建设工作内容、方法步骤和质量要求,确保数字化工作顺利进行。

  高要求配备强化保障。根据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资金、设备、合同“三落实”和人员、技术、时间“三到位”的要求,积极申请项目资金106万元,数字化档案室用房60平方米。先后购置配备电脑、监控设备、刻录机、切纸打孔机、扫描仪、干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操作系统、数据库、数字化终端、交换机、激光打印机一体机、移动硬盘等设备,并严格查验促使硬件达标。按照政府采购程序,选择资质齐全、经验丰富的数字化建设公司,签订项目合同书,对扫描质量、保密安全和软件升级维护等条款作出严格要求。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做好档案的出入库交接签字制度,分类整理、目录录入、打印装订等一系列工作,为档案数字化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标准规范保证质量。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重点工作“回头看”的基础上,采取“逐卷清查、逐项核对”的办法,对组织部所管理档案进行认真鉴别、逐个核实、逐项纠正、查漏补缺。重点围绕干部入党、学籍、工资、调动等材料补充不完整、收集难度大的情况再次进行了查漏补缺,自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回头看”以来,及时通知各单位或干部本人进行查找补充资料近万份。确保数字档案材料齐全、内容规范、分类准确、编排有序,为高质量完成数字化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静)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