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个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7-03

  平罗县严格落实自治区、市关于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通过正向激励、教育培养等措施,进一步把导向“立起来”,把旗帜“竖起来”,把要求“亮出来”,把程序“晒出来”,着力解决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能力不足“不会为”等问题,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注重正向激励,激发干部“想作为”的热情。大力宣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向市委推荐先进典型人选5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加强谈心谈话教育,每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组织、纪检工作的常委与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普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对干部提醒告诫、加油鼓劲。认真执行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非领导职责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累计为521名公务员晋升职级,为137名事业干部晋升岗位等级,有效解决机关干部职务晋升难而待遇低的问题。严格落实干部艰苦边远津贴、乡镇工作补贴、公务交通补贴等津贴补贴和党员干部节日慰问、健康体检等常规制度。

  注重教育培养,提升干部“会作为”的能力。以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培训需求为出发点,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培养。聚焦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建设“四个示范区”,开展创新驱动、脱贫攻坚、生态立县、民族宗教等各类培训班30期,近年来培训干部50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学习思考的能力、把握规律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每年有计划安排干部到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脱贫攻坚、专业急缺岗位实践锻炼或挂任乡镇、部门党政正职助理。近年来,选派近230名干部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干部应对复杂局面、处置突发事件、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砥砺品质、提升综合能力。

  注重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敢作为”的动力。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发挥用人导向“风向标”作用,着力选拔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着力用好政治过硬、工作扎实、敢抓敢管、廉洁自律的干部。选人用人向基层一线倾斜。注重从脱贫攻坚、重大项目、信访维稳等基层一线选用干部,对长期在一线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反映较好的干部,优先交流到部门重要岗位,部门领导职务空缺时,优先考虑从基层一线选拔。近年来,先后从基层一线等岗位提拔优秀干部244名,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敢作为的积极性。(平罗县委组织部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