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四措并举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7-03

  近年来,平罗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有关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相关政策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从严从实,有效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为全县干部人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引导,强化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意识。县委领导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学习《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切实提高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重视程度。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纳入全县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班必学内容,并将《条例》的学习纳入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强化全县干部树立从严从实干部档案工作意识。

  完善制度,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制度保障。认真落实从严管档要求,通过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逐步完善管档人员工作职责、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制度、查借阅档案制度、保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等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制度,并将各单位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制作、报送等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考核,管档人员严格落实回避制度,对自己和近亲属的档案实行分管干部的领导代管制度,从源头上有效避免风险发生。通过不断完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各项机制,为从严管档提供制度保障。

  严字当头,筑牢防止 “带病提拔”的防线。严格执行干部任前审核档案制度,把档案审核环节前移到动议之前,做到“未审不动”。拓宽审核范围,审核不仅在干部任用方面,在干部职级晋升、干部挂职、提前退休、表彰奖励、人才评选以及提名代表委员人选等方面,均要对其人事档案进行审核,严格执行审核标准,按照全区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的内容和程序进行审核,审核人员和负责领导同志在审核认定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有效防治“带病提拔”发生。

  实细并举,提升干部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在全县建立县乡两级管档网络,各单位选配一名具体从事干部档案工作的人员,并且每年参加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培训班,提升管档人员业务水平。坚持严字当头,实细并举,提升干部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细化档案出入库登记、查借阅登记、归档材料接收登记等,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安全。每年6月份集中开展档案材料审核、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从严从实审核,对不符合归档要求的档案材料一律不予接收,并限期整改。每年集中开展一次专审回头看工作,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平罗县委组织部    祁秀红)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