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综合施策 力促干部想为会为敢为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6-11

  今年以来,平罗县针对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推动转型发展办法不多,不敢直面矛盾等“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突出问题,主动出击、综合施策,力促干部想为会为敢为大有作为。

  使出严管厚爱结合“关键招”让干部想为。完善乡镇(部门)干部 “干事档案”考核机制,切实把考核结果运用与评先评优挂钩,先后取消22名受诫勉谈话和党纪政纪处分科级领导干部季度“干事档案”评优资格。落实县委巡察制度、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机制,运用巡察、研判结果,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建立健全表彰奖励激励机制,召开“强基进位.星级创优”工程命名表彰会议,拿出56000元表彰奖励17名优秀党组织书记和3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完善激励机制,出台31条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政策措施,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主动性。

  下好本领能力提升“先手棋”让干部会为。坚持分类培训、分类施策,围绕工作所需、干部所缺,精细配置、精心施教,密集开展产业转型、精准扶贫等精准靶向培训项目,先后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10期,培训干部1200余人次。注重干部实践锻炼,推荐15名领导干部到发达省份或区市部门挂职学习锻炼,选派56名干部参与转型升级、脱贫富民、棚户区改造等全县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新变化的干事创业本领。

  树立容错纠错保护“风向标”让干部敢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支持干部干事创业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引导机关干部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大胆试、大胆干、大胆闯。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把工作失误与个人腐败、缺乏经验与明知故犯、出于公心与以权谋私区分开来,理清可容的“边线”和坚决不容的“红线”,保护和支持干部干事创业,先后为被信访举报的7名领导干部澄清正名。建立客观评价机制,采取上级集中考核和下级评议并重,突出平时考评,增加群众评价比重,注重对在工作中敢于打破常规、锐意进取并取得相应成效的进行重点培养,优先选用,一季度提请县委研究干部任免2批次,提拔重用干部112名,营造了敢为有位的良好用人氛围。(平罗县委组织部   席学贤)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