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

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罗县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07-30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现将《平罗县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28日

平罗县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及自治区、市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市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集中精力促进投资消费增长、促进企业达产增效、促进就业稳定增加、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二、“六保”举措

  (一)保居民就业

  1.确保实现全年就业目标。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2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牵头单位:县人社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农业农村局

  2.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提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比例,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招募“三支一扶”130名,安排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实习见习100名以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鼓励引导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教育提升工程、重大水利、道路交通、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大项目优先就近使用本地农村劳动力。购买公益性岗位270个,开发一批临时性公益岗位,优先安置符合岗位条件、距离退休不足5年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退役军人、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意愿残疾人,推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3200人以上,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35人,新增退役军人就业100人。

  牵头单位:县人社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发改局、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民政局,县残联、县武装部,德渊市政集团

  3.全面落实就业政策。加大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力度,稳定现有就业、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加大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提高到2000元。失业金标准提高15%,达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对招录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化解过剩产能离岗企业员工,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民办非企业和社会团体等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提高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县属国有企业带头不裁员、保就业。

  牵头单位:县人社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县教体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

  4.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对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家政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开展以工代训,鼓励平罗职教中心扩大业务范围,积极承担培训任务,提升各类劳动力职业能力水平和就业能力。全年企业技能培训2000人次,就业重点群体技能培训500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00人次、创业培训800人次。

  牵头单位:县人社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商务局,县妇联

  5.强化就业创业服务。持续做好线上招聘服务,拓展线下小规模招聘服务范围。支持企业与职工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在岗培训等措施,稳定职工就业岗位。延长延迟离校的应届毕业生报到接收、档案转递等办理时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2年内参照应届毕业生参加就业考试。因时因地设立便民早市、夜市、摊点等经营网点,在不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的条件下,允许街边、路边、小区周边划区域摆点设摊,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牵头单位:县人社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工信局、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工会

  (二)保基本民生

  6.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展“四查四补”,重点解决产业、就业、社会融入3件事,严格执行现行脱贫标准,确保剩余140户675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积极争取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鼓励企事业单位参加消费扶贫活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四个不脱”要求,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46户232人、边缘易致贫户64户244人的预防监测,在产业发展、小额贷款、技能培训、公益岗位安置上与贫困户享受同等政策,发挥大病医疗保险保障作用,防止因病因灾因疫返贫,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发改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商务局、县卫健局

  7.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建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年初新提高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扩大低保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城镇失业人员及时纳入低保。

  牵头单位:县民政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财政局

  8.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扩大社会救助覆盖面,将符合条件的低保边缘群体、边缘易致贫人口全部纳入救助,将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就业、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纳入临时补助金发放范围。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提标扩面,2020年3-6月,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纳入政策保障范围。孤弃儿童和散居孤儿养育津贴每人每月提高200元。

  牵头单位:县民政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残联

  9.保障困难家庭学生教育。持续开展控辍保学行动,实现辍学学生常态化动态清零。实施教育能力提升工程,新建改建学校项目14个,新增校舍7.5万平方米,增加学位1800个,床位400个,消除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实现在线互动课堂、数字校园全覆盖。做好各阶段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应助尽助、应补尽补。

  牵头单位:县教体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

  10.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加快医共体建设,大力发展网上预约、检查、诊疗等医疗服务新模式。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全域医疗健康信息专网接入所有行政村,所有乡镇卫生院配备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加快建设重点专科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综合标准化建设率达到95%以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建设标准化率达到67%。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PCR”实验室建设,提升县医院传染病综合防控救治能力。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率达到100%。免费筛查新生儿48种先天遗传代谢疾病。免费开展城镇低保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对患病妇女每人补助1万元。

  牵头单位:县卫健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医保局,县妇联

  11.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改造老旧小区30个15.17万平方米、农村危房189户、抗震宜居农房321户,实现农村危房动态清零。拓宽住房保障渠道,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低保户、城市“夹心层”等住房困难人群住房保障力度,年内计划发放租赁补贴60户,确保困难群众“住有所居”。着力化解“烂尾楼”、逾期交房等历史遗留问题,用市场化手段盘活现有房产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

  12.守好生态环境底线。抓好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蓝天保卫战“1+9”专项行动,推进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78%,PM2.5、PM10平均浓度继续巩固改善。继续推进“五水同治”,国控考核断面稳定消除劣V类水体,黄河流域水质优良比例稳定在75%以上。严格实行土壤环境质量分类管理,综合防控和治理农业面源污染。

  牵头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

  13.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干实干150天”专项行动,绿化城市出入口及城区裸露土地,美化主干道路沿街建筑物,整治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商户门头牌匾,完善路面、路灯等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城区环境面貌。持续推进工业园区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置、生活污水整治等专项行动,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农村生活垃圾整治的村庄达到90%以上。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

  (三)保市场主体

  14.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落实下调增值税税率、增值税期末增量留抵退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和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减税降费政策。下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和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等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延长到2020年底。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清理所有不合法涉企收费。

  牵头单位:县财政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人社局、县税务局

  15.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抢抓自治区“中小微企业18条”和降低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工商业企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2020年底,力争年底电力直接交易规模达到售电量60%,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集中清理规范各类中介服务收费,降低企业水电气暖配套费、增容费、扩容费。全面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加快推行银行保函、保险替代等保证金方式。对承租国有经营性房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到2020年底,鼓励各类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

  牵头单位:县工信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税务局,人行平罗支行,各电信运营商

  16.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分级分类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积极争取民营企业政策性纾困基金支持。用足用好财政贴息等政策工具,灵活运用市场化手段,帮助企业稳住市场和订单。帮助化解法人单位间“三角债”,加快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鼓励市场主体做好自保互保,引导大企业做好示范带动,以预付款等方式向上下游企业支付现金。引导外贸企业积极适应国内市场,推动出口产品转内销,鼓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采购困难企业产品。建立企业帮扶机制,点对点、人盯人、面对面解决企业经营融资难题。依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受理企业用工用能、资金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牵头单位:县工信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商务局、县审批局、县市场监管局

  17.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经营场所限制,对农副产品和符合条件的日常用品、零售业个体经营者暂时予以豁免登记。落实月销售收入10万元以下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免税期执行到2021年12月底。

  牵头单位: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县审批局、县税务局

  18.持续强化金融支持。协调金融机构增加贷款额度,落实银企对接签署授信成果,全年新增贷款25亿元以上,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金融机构要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支持。鼓励银行业完善金融服务民营、中小微企业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增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力争信用贷款余额增长10%以上。鼓励金融机构推进订单、存货、应收账款、不动产质押等服务,引导商业银行推出融资续贷产品,鼓励银行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撬动作用,优化担保基金使用效果,落实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和信贷政策奖励等措施。协调银行资产处置机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延长发行成果。鼓励银行业等金融机构为重点企业制定专门信贷计划,对成功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债、企业债和集合债等债券的民营企业,按发债额度给予2%贴息。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牵头单位:人行平罗支行

  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县财政局

  19.强化消费拉动作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完善提升沙湖国家5A级景区,培育打造庙庙湖4A级景区、黄渠桥羊羔肉美食名镇等新兴旅游集聚区,鼓励景区减免门票,实行带薪休假与节假日捆绑模式,继续举办黄渠桥羊羔肉特色美食文化节、通伏乡农耕文化节、平罗县生态旅游大漠牦牛文化节及高仁沙漠西瓜节等节庆活动,开展“宁夏人游宁夏”系列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平旅游。阶段性开放公共停车位,鼓励商业停车场减免收费。搞活“夜间经济”,提升步行街、商业街档次,对重点商圈、特色商业街区推出的夜间商业、文化活动产生的电费给予50%补贴。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促进快递服务业协同发展,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发展5G商用和场景应用等新兴消费,释放消费潜力。

  牵头单位:县文广局、县商务局

  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乡镇

  (四)保粮食能源安全

  20.保障粮食安全。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分别稳定在82万亩、37万吨。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优化粮食储备结构,适当增加平罗县应急成品粮储备。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

  21.稳定农业生产。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支撑、以特色发展为目标,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发展优质瓜菜、特色制种、现代畜牧三大优势特色产业,高标准建设河东奶产业基地,新建高标准农田3.4万亩。建设现代化种畜扩繁养殖场,打造宝丰养羊小镇,大力建设设施农业,促进高效种养殖业快速发展;瓜菜种植17万亩,肉牛、肉羊饲养量分别达到9万头和70万只,生猪存栏达到7万头,奶牛存栏、生鲜乳产量分别达到3万头和20万吨以上。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抓好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组织,确保粮油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商务局,供销社

  22.保障能源安全。稳定县域内原煤供应量,加大市外煤炭采购,做好电煤供应保障。依托崇岗煤炭集中区,加快煤炭物流资源整合,降低煤炭供应企业和煤炭消费企业的物流成本、交易成本。推进大唐平罗电厂—沙湖变750千伏线路工程建设,推动大唐平罗火电及早并网投运,保障全县用电及电力外送需要。强化油品需求响应,不断增强调配能力,满足用户用油需求。加强天然气管道安全管护,全力保障民生用气安全。

  牵头单位:县发改局

  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

  (五)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3.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投资带动作用,不折不扣抓好3个自治区重点项目、37个市级重点项目、40个县级重点建设项目和74个政府类投资项目,紧盯未开工项目,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实施。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资金支持。扩大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储备等领域补短板投资。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投资。

  牵头单位:县发改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

  24.加强产销衔接。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大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达产,分级分类协调企业设备、零部件、原材料等需求,精准打通区内外供应链堵点、断点,确保产业链不断、市场份额不丢。畅通物流运输网络,支持星月安顺无车承运平台、晟晏铁路综合货场启用,滨河物流园现代物流做大做强,发展新业态。支持企业多渠道开辟产品销路,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补助支持企业设立国外直销点。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支持外贸企业稳订单和复工达产,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牵头单位:县工信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商务局

  25.稳定产业链条。加快构建产业链自主配套体系,培育壮大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石化工、多元合金等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产能结构、产品结构,重点推进绿色改造、技术改造、智能改造、结构改造,抓好40个工业技改项目,技改投资增长10%以上。组织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开展产能对接、协作配套,突出产业链上下游金融服务,开展融资互保,保障产业链重要企业和关键环节平稳生产。新增“升规上限”企业5家,培育“专精特新”企业6家,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牵头单位:县工信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发改局、县科技局、县财政局

  26.培育新兴动能。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机遇,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开展智能化改造、绿色化升级、网络化协同,加快“两化”深度融合,实施12个两化融合项目,新增机器人机器臂10台以上,以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一体化信息智能制造管控平台为代表,建设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个以上、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个以上,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整合现有资源,推进平罗工业园区智慧园区建设。加快发展大数据、物联网、电子信息等数字产业,力争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牵头单位:县工信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发改局、县科技局

  27.强化科技支撑。健全财政创新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设科技创新平台5个,实施研发项目40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以上,带动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4%。健全以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技术创新体系,发展技术交易市场,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牵头单位:县科技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

  28.提升园区承载力。进一步理顺园区体制机制,支持园区改革创新和错位发展。培育壮大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推进园区低成本化改造,加快建设10个低成本化改造项目,完善园区道路、蒸汽、天然气、给排水及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引导重点企业、优质资源、产业项目向园区聚集。扎实推进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园区管理规范、设施配套、环境整洁、环保达标。

  牵头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

  责任单位:县工信局、县发改局、县商务局

  29.加大招商引资。紧盯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强东中西部互动协作,主动承接东中部产业和加工贸易转移。注重发挥商协会作用,挖掘已落地企业投资潜力,鼓励开展中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支持企业参加进博会、广交会等大型展会,宣传推介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搭建企业对外交流合作平台。

  牵头单位:县商务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发改局、县工信局

  30.推动绿色发展。坚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决治理“散乱污”企业、出清“僵尸企业”,集中攻坚西大滩、崇岗等区域,处置“僵尸企业”20户,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加强固体废弃物综合整治和利用,着力促进固废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保护好土壤环境。

  牵头单位:县水务局、县工信局

  责任单位: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县自然资源局、县税务局

  (六)保基层运转

  31.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以收定支、精打细算,把每一笔钱用到刀刃上、紧要处。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坚决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确保一般性支出压减10%以上,县直机关带头厉行节约。原则上不得出台新的增支政策,确需出台的须经市政府审核报自治区政府备案后执行。

  牵头单位:县财政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32.积极培植新兴财源。充分挖掘税收增长点,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确保应征尽征、应收尽收。抓住中央新增地方转移支付、抗疫特别国债、地方政府债券等政策机遇,最大限度争取中央财政支持。统筹采取处置盘活闲置国有资产资源等措施,多渠道弥补疫情影响和减税降费形成的收入缺口,夯实基层保运转财力基础。

  责任单位:县财政局、县税务局

  33.加强基层财力保障。积极争取中央新增特殊转移支付和自治区一般性转移支付,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持续优化转移支付结构,重点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保人员工资,守住不发生“三保”问题的底线。

  牵头单位:县财政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34.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格执行批准预算,严格“三保”支出优先顺序,不得将保运转经费甩在预算盘子之外,不得擅自挤占保运转资金、改变资金用途,确保工资、公用经费及时足额保障到位,杜绝出现拖欠问题。严格执行盘活存量资金措施清查盘点财政存量资金,及时收回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统筹用于保基层运转等重点支出。

  牵头单位:县财政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35.有效防控财政风险。完善财政运行监控机制,强化财政库款运行监测,加强跟踪监控,及时研判风险并预警提示,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按要求及时综合评估本地区减税降费、疫情影响等因素,依法依规按程序调整预算。统筹安排一般债券、专项债券、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等财政性资金,综合平衡年度预算。

  牵头单位:县财政局

  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三、组织保障

  36.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落实“六保”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具体工作措施,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建立工作专班,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职责,配合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盯、抓得紧、见实效。

  责任单位: 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各乡镇

  37.强化政策落实。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行动,拓宽政策知晓度,提升申办便利度,让各项政策直达基层和企业。强化资金、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政策精准有效落实到位。

  责任单位: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各乡镇

  38.强化督导激励。将“六保”任务纳入年度效能目标管理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加大定期督办、专项督查、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对“四促四增”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问责。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营造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委政研室、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各乡镇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