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人才“安居”激活宁夏招商引资“磁场”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11-29

  11月28日清晨,当园区企业员工陆续从位于银川综合保税区主卡口西北角的新建公寓楼里出来,开始新一天的工作生活时,纵览整个综保区,新建公寓楼暖色系外观在寒冬里格外“吸睛”。

  “银川综合保税区综合配套服务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为16579.94平方米。这两栋九层职工公寓及配套设施是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含284套住房,至少可以容纳1200人居住。项目6月30日竣工后,我们加速筹备,先期为100套公寓备齐了家电家具,真正实现‘拎包入住’。”银川综保区管委会该项目负责人夏平介绍,目前公寓已有20多家企业300余名员工入住,另有15家企业150余名员工正办理入住手续,这里成为园区产业人才、工人名副其实的“安居港湾”。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招得来”“留得住”的先决条件。“筑巢引凤”,安居是第一步。银川综保区配套服务项目(一期)的建成,有效弥补园区基础设施薄弱短板,进一步完善提升综合服务功能,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为重大招商项目落地、重要产业发展、各类人才汇聚起到积极作用。

  户型南北通透、空间规划有序……走进职工公寓,记者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了具象理解。据夏平介绍,公寓的房屋最小面积39.5平方米,最大面积60平方米,可以满足多种需求。此外,公寓配有专门的物业服务,让大家住得更加舒服安心。

  “对外向型企业来说,综保区的地理位置优越。缺点就是离市区较远,员工通勤比较麻烦。”宁夏包天下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银川综保区外向型企业孵化园,公司负责人朱拥军告诉记者,职工公寓不仅帮企业解决了工人的“租房难”“租房远”等问题,对招工引才也大有助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并作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发展物联网”等重要部署,为我区的开放发展指明方向。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随着一项项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的落地、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的集聚发展,开放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宁夏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银川综保区展现强劲贸易活力,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49.74亿元,同比增长5.6倍,占银川市进出口总值的42.28%,占全区进出口贸易总值的24.93%。

  得益于银川综保区特有的功能政策优势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此扎根和发展,前三季度新增注册企业50家,同比增长51.5%,为我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银川综保区将紧紧围绕服务立区、项目兴区、创新强区发展理念,积极支持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同时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服务能力,在基础设施上‘筑巢引凤’,在政策服务上‘固巢养凤’,推动优势产业集聚。”银川综保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王 瑞)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