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贺兰山网评: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时间:2022-11-28

  11月25日早晨7点30分左右,小区住户前往核酸点排队做核酸,不知什么原因,前面似乎发生争吵。后来了解到,防疫人员看到排队做核酸的一名男子没有戴医用防护口罩,就说了他两句,男子不愿意了,指着自己的黑色布口罩,争辩自己戴了口罩。

  原来是为了口罩。

  三年了,新冠病毒仍在全球大流行。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病毒在传播,公众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国家卫健委和各地卫健委告知,公众要增强自我保护和健康文明意识,强化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防护,养成勤洗手、戴口罩、讲究手卫生、开窗通风、清洁消毒、分餐制等健康生活行为方式,保持社交距离(一米线)、减少聚会、生病时少去人员聚集场所等。

  本着既保护自己,也要保护他人健康的理念,正确佩戴口罩,是要中之要。

  有人心存侥幸,戴个布口罩,认为能清洗、柔软、好折叠,可关键是这样的布口罩能预防病毒吗?

  疾控中心普及过相关知识,明确布口罩不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虽然布口罩的纱布层较多,但纱布之间的网眼较大,对病毒来说几乎可以畅通无阻。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所采用的口罩,应该是一次性的医用外科口罩,或更加高级、防护效率更高的医用防护口罩,如N95口罩。

  除口罩品种外,也要注意正确佩戴。如戴口罩时关键要保证口罩的密合性,让其紧贴在面部,如果有缝隙,效果会下降。因此当戴上口罩时要用手将紧挨着鼻夹的位置按好,让口罩与鼻子的轮廓尽可能贴合,尽量保证口罩的密合性。

  从口罩做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送给每一位平凡的普通人一句话:

  你出不去的门,是防疫人员回不去的家。你不想睡的觉,是他们熬不完的夜。支持配合,减少抱怨,我们都是平凡人,愿生活早日恢复正常。(宁夏新闻网 蒋萍)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