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宁夏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11-28

  11月25日,记者从宁夏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印发《关于加强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知识“七进”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教育,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持续净化我区金融生态环境。

  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责任、协同发力,依靠群众、群防群治,创新方式、提升质效”的基本原则,方案提出,通过集中开展全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镇的“七进”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各行业工作人员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责任意识,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

  活动通过集中宣传、新闻媒体、金融机构、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聚焦网络借贷、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发挥行业、机构、媒体等优势,积极向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快构建各级地方政府示范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参与、新闻媒体积极支持、社会各方广泛响应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新格局。

  “宣传教育工作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治本之策,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七进”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纳入考核范围,督促相关主体严格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任务,做到“七进”宣传工作“全覆盖”,防处非教育“零距离”。(记者 陈瑶)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