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

——八论巩固提升宁夏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9-30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前进,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

  当前,我们面对的压力大、任务重、困难多,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越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确定的任务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抓落实,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发展良好势头,尽最大努力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信心比黄金更珍贵。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是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有信心就有爬坡过坎的勇气,有信心就有攻坚克难的力量。今年上半年,面对异常复杂困难的局面,我区经济保持了“稳”“快”“好”的势头,发展的稳定性、态势的延续性、位次的稳固性更加凸显。事实证明,尽管面临复杂严峻形势、突发因素冲击,宁夏经济的态势总体仍然是好的,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党中央关心重视支持宁夏发展、各方力量看好宁夏助力宁夏的形势没有变,宁夏发展具有的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也没有变。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就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只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工作主动,有力应对多重困难挑战,就一定能有效应对危机困局,集中力量办好宁夏自己的事情。

  信心是前行的动力。不可否认,在经济运行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的情况下,要稳住经济增长、实现预定目标,必然要付出十分艰辛的努力,这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做到的。“行百里者半九十。”当下,我们需要全面、客观、辩证、积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继续坚定发展的信心,但更为重要的,是把坚定信心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定力底气转化为发展动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团结一心、奋斗拼搏、真抓实干的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集中精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持续增效力、激活力、添动力,不断巩固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信心是决胜的基础。我们从来不期望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实现梦想,也从来不相信有不能战胜的艰难险阻。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较量的是决心和勇气,比拼的是实力和作风,考验的是韧劲和定力。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而言,越是关键时期,越是需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越是最后关头,越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稍一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功亏一篑。当此时势交汇之际,只要我们激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树牢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鼓足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拿出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办法的劲头,就一定能赢得新的胜利、巩固良好势头,向党中央和全区人民交出经济发展的满意答卷。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困难只是暂时的,曙光就在最前方。让我们坚定发展信心,冷静应对挑战、全力攻坚克难,一个战役接一个战役打、一个堡垒接一个堡垒攻,把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变成全区上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务实行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人心稳定、大局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夏日报评论员)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