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要闻

要在筑牢安全发展“底板”上持续用力

——七论巩固提升我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22-09-29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

  宁夏党委常委会会议在提出“要在抓产业稳增长上持续用力”“要在扩内需促消费上持续用力”“要在补短板挖潜力上持续用力”要求之后,更加明确提出,巩固提升我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要在筑牢安全发展‘底板’上持续用力”。当此特殊关键时期,全区上下理应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安全屏障筑得牢之又牢,使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尽最大努力确保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运行。

  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今年以来,在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下,我区克服重重困难和压力,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思想不放松、目标更聚焦、工作再加力、措施更精准,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经济保持了“稳”“快”“好”的势头。事实再次证明,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发展搞上去,稳定安全的基本面才能基础牢靠;安全守得好,发展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只有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大安全保大发展,以大发展促大安全,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发展是根本,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是面临爬坡过坎,就越需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辩证统一,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树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就越需要保持冷静头脑、理性认知形势,既要看到下半年推动经济发展的困难多、压力大、任务重,也要看到我区经济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大势没有改变,只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动力,咬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动摇,千方百计、迎难而上,就能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就越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要求部署上来,把精力聚焦到“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九大重点任务”上来,拿出逆水行舟的劲头、壮士断腕的决心、“百米冲刺”的状态,在抓产业稳增长上、扩内需促消费上、补短板挖潜力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安全是底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保障。虽然上半年我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一些行业依然存在安全隐患、区外诸多安全事故等现实警示我们,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变、安全生产隐患仍未彻底清除,必须深刻吸取区内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瞪大眼睛”的警觉,尽最大努力、想尽一切办法抓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一根筋”的较真劲,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安全生产、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加大自查排查和暗访督察力度,消除风险隐患苗头,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为美丽新宁夏建设营造更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优环境。(宁夏日报评论员)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